我只有一颗糖啦

其实爱和时间没有关系❤️

【珉兴】窗户纸

*我们可爱可靠的西柚珉生日快乐!!!

*呦罗本 好久不见!




张艺兴和金珉锡在相亲后的第六个月领了证,在这个快餐式爱情的时代,六个月算不上闪婚,但象征性的发朋友圈后两方的朋友还是感到有些惊讶。


金珉锡看着自己的好友群里炸开了锅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复大家,半天才回了一句谢谢,说有时间请大家一起吃个饭。而张艺兴的家族群里也是热闹得很,张爸张妈笑嘻嘻发语音向大家表示感谢。张艺兴和金珉锡回完了消息后,像是心有灵犀一般把视线从手机转到对方身上,金珉锡被这样的巧合弄得有些尴尬,打着哈哈找个话题问张艺兴饿不饿。


证也领了,板上钉钉的事情是改不了了,反正跟谁结婚都是结,好在张艺兴看起来是个靠谱的人,当然不止是职业。金珉锡是个自由音乐人,经常在一些平台上发自己的自作曲,有时候跟着乐队出去演出,在长辈们看来这不是个安定的工作,把金家父母急得不行。张艺兴毕业后当了警察,工作稳定,算得上是“铁饭碗”,就是经常加班,也把张家父母急得不行。


张艺兴的师父某天下了班跟张艺兴提了一嘴,说自己一个老朋友家有个儿子怎么怎么优秀。张艺兴忙着翻案卷,师父的话听一半进一半,分不开神就随口说了声好。师父瞧他答应干脆,嘴咧开了花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。


金珉锡和张艺兴稀里糊涂相了亲。张艺兴穿了一身得体的西装,金珉锡刚结束演出,着急忙慌地换了一身干净的休闲装。看到张艺兴郑重的样子,金珉锡心里有些打鼓,这样随便会不会有点不尊重人家,还是说现在相个亲也要这么隆重的吗。被金珉锡盯得有些不自在,张艺兴端起水浅喝一口,骨节分明的手半包着透亮的玻璃杯,衬得那只手修长好看。张艺兴长得好看,这个事实在金珉锡见他第一眼就认证了,他的举止打扮不是很像来相亲的,倒像是来领证结婚的。这个想法冒出来把金珉锡自己也吓住了。


张艺兴看着坐他对面的人,因为是怕迟到小跑着过来的,还没平复好状态,胸口一起一伏地喘着,面前的一杯水被他一饮而尽,用手背擦了擦嘴。张艺兴叫来服务员,又给他上了一杯水。


按照流程,结束后两人互加了微信,说有时间再聊。他们的聊天内容也很简单,金珉锡去了哪个城市,唱了什么歌,张艺兴接了什么案子,遇到了什么样的人……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聊了三个月。


后来两人再在一起吃饭,张艺兴提了结婚这件事。金珉锡正在喝汽水,被这么突然一问吓得喝呛着了,张艺兴递给他纸,见他咳个不停,又走到他身边,半蹲着给他顺顺背。缓过来的金珉锡眼角还挂着点生理性泪花,眉头皱成了一团:“我没想过咱俩会结婚。”“现在呢?要想想吗?”张艺兴一脸认真,金珉锡眼睛都要把他看出一个洞来,也没看出一点开玩笑的样子。


外面下着毛毛细雨,雨刮器一下一下地刮着玻璃上密密麻麻的雨滴。金珉锡开着车想着以前的事,这场演出要是有一点不顺利,他恐怕真的没法赶在零点前回家了。


张艺兴刚结了一桩案子,小组成员们熬了几个大夜终于都回家休息了。刚进家里,黑漆漆的,没有一点生气,摆在橱柜上的那盆茉莉花,金珉锡临走前还叮嘱他要好好照顾,这几天忙忘了有些枯萎了。张艺兴放下手里的东西,拿起水壶浇了些水,简单修剪了一下。


洗了澡,换了身干净的睡衣,泡了杯咖啡。案子是结了,结案报告还得写完要交上去。去书房开了电脑,趁开机的间隙,张艺兴看到了金珉锡的消息,问他睡没睡。张艺兴回了睡了,金珉锡秒回“骗人”。


结案报告还没打满一行字,金珉锡的语音电话打了过来。第一声是那边传来的鸣笛声,知道他在开车,张艺兴起身拉开窗帘才发现外面下起了雨,这才想起来金珉锡好像今晚回来。刚想说“开车要小心点”话筒里先传来一句“生日快乐”。


张艺兴被这个惊喜惊得心怦怦跳,他感觉到心脏的强烈跳动。见对方不说话,金珉锡问怎么了,还有两分钟就零点了,我在路上是赶不到家里了,就先把生日祝福送给你。金珉锡看了一眼放在副驾驶座上的礼物,“礼物的话只能等到你生日的第二天送到咯!”


张艺兴敲着桌面的手指停在半空中,椅子转了个方向,书桌的右角放了一张合照,是他俩唯一的合照,还有一包没吃完的薯片,包装没裹紧。张艺兴闻了闻,薯片明显不脆了,大概是上次金珉锡用他电脑看电影时吃的。“珉锡,把车停在一边吧。”金珉锡也不知道为什么,倒是听话的找个了地方停了下来。


“珉锡,你记得我生日?”

“这不是很正常嘛,你也记得我的。”金珉锡本来想说他们是夫夫啊,话到嘴边没好意思说。

“我们为什么会结婚呢?”

“嗯……”金珉锡作出思考的样子。

“珉锡,我好像习惯有你了……”

“可能这么说有些傻,我在外面的时候总是在想你能不能照顾好那盆茉莉花,煮饭知不知道放多少水,知不知道洗衣服要深色浅色分开洗……”张艺兴听着这些,脑子里也在问自己。

“茉莉花忘记浇水了,不过我今天浇了;你不在家,我饭也没做过,都是在外面吃的;衣服我全都塞进洗衣机了,我也不知道要……”

“我是说,我在想这些事的时候其实是在想你。”外面的雨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,雨点打在车窗玻璃上,一点一点的慢慢汇在一起,聚成一个大水滴顺着玻璃滑了下来。


金珉锡驱车到家,张艺兴抱住跑向他的金珉锡。金珉锡揉了揉他的脸,他不怎么笑,更多的时候是板着一张脸,满脸写着生人勿近。金珉锡环住张艺兴的腰,手慢慢滑到后腰处,溜进衣服里,指尖在腰窝处轻轻地画着圈。张艺兴呼吸渐渐急促粗重,顺手摘掉眼镜扔到一边,一只手抚着金珉锡的脸吻了上去。金珉锡调转个角度捉住了张艺兴的唇,在他唇上轻轻地蹭着,若即若离。“张警官,逮捕我!”






END.

感谢阅读📖❤


希望我们珉锡哥永远开心幸福!!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